close

看了小草兄的文章:Singing on the hill, then?


我其實心中感觸很多...

這幾天在看奧夫‧奧克曼(Ulf Ekman,康希牧師的屬靈導師)牧師的書「得勝生命的基石」


雖然這一本書真的是「很硬」,但是看到小草的文章,倒是讓我想到其中的一段話(可見...我還是有讀進去...哈哈)


''難怪在一些已經成形的圈子裡,復興是這樣困難的事。那些在教會作領袖和有權柄地位的人,自己都沒有重生!''


在新店行道會當中,我們的異象是「健康、行善、宣教」


張茂松牧師也是看到台灣特會不斷,許多人在特會中被聖靈充滿,但是出了會堂就把腦袋留在教會了,亦即並無得到真正的復興,更不可能去為耶穌大發熱心,實踐神的道

他也看到台灣眾多中小型教會的困擾,就是傳道人自己都沒有被聖靈的火更新,所以他花很多時間幫助中小型教會成長

我其實很慶幸我初信主時,自己走進現在這個教會的,我們教會人數從1999年被上帝大復興,而成為今天教會界中所謂的「大教會」

但是,身為核心同工的我,卻從來不覺得我們教會大就怎樣,牧師也很不喜歡辦特會,所以在新店行道會一年辦的特會根本就是屈指可數

我們反而非常重視我們每個禮拜四的禱告會

我們強力邀請會友都要來(雖然偶而我也會小翹...)

在我們的禱告會中,我們的敬拜讚美也是充滿了恩膏(我們也常常唱山歌~呵呵~)

神很恩待我們,聖靈在會場當中大大運行,每一個禮拜都有神蹟奇事發生在我們當中

但是牧師仍然強調每一個會友回家後的功課,因為若是沒有從生活中改變,一切都是零


基督教真的很容易被歸類成一群特立獨行的人

因為許多的教會都是自成一圈的,他們自己讚美神,自己禱告、朋友除了弟兄姊妹以外其他人都會覺得有點難相處

這的確很危險,就像小草兄說的,在山上唱完歌,然後咧?


老實說,我自己也是很容易陷在教會「祥和」的氣氛當中很不想往外擴展

但是,牧師常常告訴我們,我們是「健康、行善、宣教」的教會

教會中有很多地兄的見證是他們就像浪子一般在教會外面流連,不敢進去,是張牧師看到把他們牽進來的,就此跟隨上帝的

說真的,身為新店行道會的會友,我真的很愛張牧師

因為我看到他是一個這樣跟隨上帝的主任牧師,雖然他講話很直,有時讓外人聽起來甚至有點狂傲,但是他在神面前的謙卑我們都看得到

我的屬靈導師楊牧師也是跟隨張牧師從19歲至今40歲了

楊牧師對我生命的影響,真的是張牧師的恩膏流下來的

「感動以利沙的靈,要加倍地感動我

楊哥是這樣向上帝禱告要更多張牧師的恩膏,我是楊哥的門徒,我也是這麼地跟主禱告的

我們作很多別人不做的工作,我們作更生人的工作、作老人工作、兒童工作

我們走進新店每一個社區,為要影響社區,讓社區看到神的愛

聖誕節,我們不關在教會當中自己享受、慶祝神的誕生

我們走出去,我們遊行在新店街頭,張牧師與新店市長站在隊伍最前面喊著:「耶穌掌權!」

我們舉辦園遊會,讓新店市民感受神降臨的喜悅

我們舉辦一個又一個的活動,企圖走進台灣人民乾渴的心


老實說,我覺得我自己真的很自私,若沒有教會的推動,要我走出去行善、宣教,我的藉口真的是太多

感謝上帝,我有這麼好的一個教會,讓我可以唱完山歌,還能夠走出去實踐神的道,在生活中見證耶穌的愛

我們在禱告會中常常為中小型教會禱告,我們也看到許多傳道人來我們教會見習後,在自己的教會也帶起一波復興,但願一千人的教會在台灣真的可以成為小的教會,但願每一個人都能認識耶穌,跟隨主,作主的門徒

看到倪敏然的新聞,真的讓我感到無比沈重,這個社會真的病了,願神的慈愛降臨。

碎碎念很久,不是想自吹自擂,但願我們都能為台灣教會禱告,台灣的宗教風氣很好,但是每一個會友與傳道人的心都需要更多地被聖靈更新,真正活出耶穌門徒的樣式來。(也是對我講啦...:P)

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
太28:20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一起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