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裝潢的期間,在翻遍數十本裝潢雜誌後
最終希望家裡的主要風格是''鄉村風'',於是我挑選的家具都會盡量朝向這個風格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由老媽死黨(以下稱麻吉阿姨)介紹的手工訂製家具與燈飾

話說要裝潢前,老媽跟我說麻吉阿姨家很漂亮,要我去參觀看看
原本我還想說歐巴桑還可以變出什麼花樣來?!
沒想到一進麻吉阿姨的家,我的眼睛一整個都亮了起來
應該說我之前都太不認識麻吉阿姨了吧!只知道她是老媽吃喝玩樂的好友,完全不知道其實他是個家居達人啊!
阿姨家大部分以鄉村風格為主軸,另外在裝飾品或建材上注入一些中國風
全部的裝潢、設計、擺設、家具、裝飾全都是她一手包辦
自己畫設計圖,再跟裝潢師傅溝通,展現出來的完全不輸設計師的美感,我個人是超欣賞!
當下就跟阿姨約好要一起挑家具與燈飾,請她給我一些意見

不過中間有段小插曲
當時我娘為了我們結婚的事情可說是擔任CEO的角色,整個人就是一整個完全在上緊發條隨時要爆發的狀態…
效率好到某週的禮拜天,她就帶著我爹還有我們倆個在一天之內把家具、窗簾都買光了!!!強吧!?
我根本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當時也壓根忘記要跟麻吉阿姨去她介紹的店
反正…當天就把家裡重要的家具都買好了,買完回家真的一整個覺得快虛脫…好累啊!
我們是去五股一家由裝潢師傅小江介紹的家具店,哪一家我就不講了,我個人沒有覺得很好
在那裡總計買了
1、沙發
2、客廳電器櫃
3、餐櫃
4、鞋櫃
5、化妝台
…價錢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只知道沒有特別便宜
在那裡我沒有挑到餐桌椅跟茶几,因為這兩個我非常堅持要走鄉村風格但是那邊沒有
是有一套蠻好看的餐桌椅,但是原價就要將近3萬了,改成我家餐廳的size還要再外加1萬…
貴到我真的買不下手…Orz...

後來回家後想到就趕快打給麻吉阿姨
阿姨介紹的手工訂製家具店是位於新店北新路的【原木生活工場】
老闆娘毛小姐本身就是家具設計師,開店的歷史已經十幾年有了吧!
我很久以前就知道這家店,但是總覺得很貴所以從來沒有進去光顧過
當我進門後,印入眼簾的卻全都是我夢寐以求的鄉村風家具
吼~~~~各位大概很難想像我當時多麼懊悔先去五股買了那些家具吧!?
重點是,當毛小姐報出價格時,我跟老公都當場覺得非常訝異
都是原木且手工量身訂做歐!價格竟然跟五股家具店差不多!?
現在已經用了快一年了,材質、質感都比五股那種大賣場式家具店來的好太多太多了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很詬病我在五股買的化妝台,現在晾在客廳的一角,很怪吧!?
因為當初搬到房間時,化妝台釋出一股難聞到不行的酸味…導致當時還沒開刀的我,嚴重過敏
所以就把它搬出來了,現在是老公的書桌…哈哈哈哈!!!

哩哩扣扣講一堆,先來跟大家介紹【原木生活工場】的家具唄~

這一套餐桌椅總價是19,000,尺寸係為我家量身訂造
原木厚實的質感與四角不同的磁磚裝飾(每一角都不一樣,且跟相鄰的椅子是一對),讓我們不僅在這裡用餐,也是我們的書桌,我可是超愛在這裡上網、讀書的呢~
後方的是前幾個月才加買的櫃子(價錢沒記錯的話是13,500),跟老闆娘講好要延續餐桌的風格
老闆娘就設計了這一款上面是玻璃櫃,下方是兩個抽屜的櫃子
只能說,收納功能超好,客廳裡雜亂的狀況有了這個櫃子可是改善了許多
講一下,下面我繼續講的價錢不會太精準,因為買太久了,我又沒有紀錄下來,大家做個參考就好,要買還是要當場跟老闆娘談歐!)

這個客廳茶几(5000多也很可愛吧!圓滾的造型是為了緩和客廳過於狹窄的缺點
下方也有空間可以收納雜物
至於那個蜜蜂椅子,哈!不是原木工場的啦~那是HOLA的買物,大特價買的,原價要700多元,我買450元

床頭櫃也是我們結婚一陣子後發現房間太亂必須要增添時才買的(4500
我們先是買了客廳的邊櫃,覺得很好用於是就再去買床頭櫃
邊櫃跟床頭櫃價錢差不多,但床頭櫃多了一個機關,邊櫃的拉環是鍛鐵的

不曉得大家覺得價錢如何呢?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可親
跟大賣場式的家具店比起來,質感比較好且價錢合理
建議喜愛鄉村或古典風格的朋友們,【原木生活工場】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有機會可以去逛逛看!
資訊:
店名:原木生活工場
店長:毛小姐
TEL:02-29103143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68號

這一篇寫的落落長,燈具另闢一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