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Yam.comWebs-tv合併記者會召開之日子
外界對於這門結親案目前看的好像仍然是一頭霧水
昨天記者會我這種小喀當然不會去參加,倒是從查理王那裡看到現場轉播

早晨買了一本最新的商業週刊,我們執行長上了頭版
看完整篇文章,心裡感到有點辛酸,或許對商週的記者看來,這門結親案是個悲劇吧!?
似乎資深與離職員工,這些曾經對Yam非常瞭解的同仁,都把Yam失敗的矛頭指向執行長了

對於是否是執行長的問題,這個我想我並沒有評論的空間,因為畢竟我跟執行長相處的時間不多
倒是自從知道合併的消息以來,Yam的同仁可說是看似風平浪靜,實則波濤洶湧
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兩家公司的文化差異太大吧!
Webs-tv,不諱言的,真的是一家非常有效率的公司,這從他們的執行長Morse身上畢險無遺
我很欣賞Morse,除了有一張怎麼樣都連不起來是個執行長的可愛娃娃臉外,更有對網路的天真夢想,而這夢想,有他一直以來的執行力去執行
然而,大家從四面八方傳來關於Webs-tv的管理制度把一缸子人都嚇壞了

對我個人來說,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應該是「加速月」的制度吧!
webs-tv一年中大概會有1~2次的加速月,當月所有員工都不能休假,但是只要達到目標就給獎金
可是…那我的教會生活該怎麼辦?!…
以我現在服事的量,每個禮拜最忙的反而是週末,如果要加班,勢必跟服事、聚會會有衝突

另外,還有「紅藍牌」制度,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工作,同仁就會吃到紅牌
遲到一分鐘罰300塊(累罰歐!),還有每天早晨要做早操…等等等的

雖然所有讓員工犧牲生活、時間的代價都是高額的獎金
但是或許大家會更重視生活的品質與工作價值吧!

以我個人而言,因為做的是法務的位子,合併是職場生涯中難得碰到的機會,所以我想趁機會好好學習,從沒想過不轉到webs-tv去
但是,其他同仁就不是了,蕃薯藤其實有點類似公家機關,轉變那麼大確實對大家都是考驗
而高層對於合併這件事情,或許做的沒有非常漂亮,所以事實上員工們私底下也是很多意見,重點是這些意見大家都不敢公開表達,造成誤會是在所難免

但是你說我不會不安嗎?畢竟是換一家公司耶!
當然會啊!而且非常緊張,很擔心自己不夠強,會被淘汰掉
不過還好聽我老闆說,基督徒在禮拜天早上可以去聚會,這點倒是令我挺安慰的

上禮拜五員工大會,是yam員工第一次與morse見面
老實說,聽他講完,其實我心裡蠻興奮的,因為覺得自己的網路夢想在這家公司或許有成真的可能性
而且morse講了一句話,讓我對這個人的人品有了肯定
web-tv早期一直給人家【AV台】的印象,是因為早期morse要做網路電視,但是沒有一家電視台願意給他們節目,只有什麼彩虹台這些成人頻道願意跟他們合作
但是長期經營下來,成人節目暫佔他們的營收已經很少了
morse說:「我看報紙上,有人因為看了那些節目後去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一部影片我只收他10塊錢,卻讓他這樣,那麼這個錢我寧可不賺…」「但是這種節目確實有它的需求性,你全部堵住它,需要的人一定會去另外挖,所以我還是適當的提供少量但一定合法的影片……」
我聽了很訝異,這種態度令我感到十分激賞!(我不是贊成AV影片歐,我是欣賞morse的態度)

所以,我願意在眾多令人感到害怕的webs-tv制度下,改變自己的態度與心態
我相信,換個心態就好,或許這也是一個挑戰自我的好機會
畢竟,我也十分認同Yam與Web-tv合併之價值,寬頻影音的加值對Yam.com一定是加分的作用
上禮拜五回家的路上,上帝透過詩歌對我說:「Jesus guide my way...」讓我心裡不安的分子安定了下來
我相信神有祂美好的旨意…

ps.這篇文章只是單純抒發我一些想法而已,不太方便對外引用或轉寄,主要原因是不想被人拿來對兩家公司做任何文章…大家看看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